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关于2019年度医保基金预算执行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0-09-01 14:52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一、关于“部分项目连续两年执行率较低”2020年深圳市审计局对深圳市2019年度社保基金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涉及我局问题共3项。按照《深圳市审计局关于推行审计整改情况主动公开工作的告知函》要求,审计整改情况应主动向社会公开,现将整改情况予以公告:

  我局已认真研究分析该问题产生原因,并在编制2020年度医保基金预算时充分考虑政策和目录调整等因素,2020年地方补充医疗待遇支出预算为2.20亿元,较2019年预算数减少5.98%。

  二、关于“部分项目超预算列支”

  针对市社保部门在编制2019年医保基金预算时低估结余奖励金的支出,导致支出超过预期,我局在2020年编制该项目预算时综合考虑年终清算、重疾参保、一次性结算等影响其他支出的因素,2020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出中其他支出预算11.72亿元,较2019年增加2.85亿元,增加32.13%。受疫情影响,2020年医保基金预算执行不及预期,我局正在开展2020年医保基金预算调整工作。

  三、关于“内审制度不完善、内部审计机构不健全”

  针对内审部门与机关财务部门未分离的问题,我局根据机构编制实际情况,将负责内审职责的规划财务和基金管理处调整为规划财务组和基金监管组,初定由基金监管组负责内审工作,下一步将继续修改完善我局《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内部审计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人员配备、经费保障等具体要求,加强内审人员教育和培训。

  特此公告。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8月24日

相关附件

相关数据解读

主办: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电话:12345
深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2038号海天综合大厦9楼
备案号:粤ICP备19043933号-1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150号网站标识码:4403000091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
dajiqizhapianbao@shenzhen.gov.cn
打击欺诈骗保(行政执法投诉)电话:
电话受理时间:
9:00-12:00,14:00-18:00(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