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关于2021年度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整改情况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10-24 14:57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我局对《深圳市2021年度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报告》《深圳市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问题反复核查,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组织整改,现将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部分保险费挂账未确认收入”的整改情况

  审计报告指出,市医保局医疗保险费233.83万元计入暂收款后,一直未确认收入。我局2022年5月11日收到市社保局反馈的该笔款项对应分账表后,已完成清理调账,并与市社保局建立对账机制,定期清理往来款项。

  二、关于“医保基金管理使用不规范”的整改情况

  审计报告指出,市医保局有三个医保基金管理使用不规范的事项。一是涉及市医保局成立前存在的2家医疗机构的社区门诊统筹基金历史结余255.21万元未追回问题,我局已完成1家医疗机构0.85万元的抵扣追回,对另1家医疗机构按法定程序开展追回行动;二是市医保智能审核系统与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衔接不畅的问题,审计发现的3个审核规则已于2022年2月14日上线并与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对接,对门诊和住院违规数据进行拦截,并追回不合规记账费用23.57万元;三是市医保中心支付医疗机构不合规医疗费用,涉及医疗机构的超标准收费68.89万元、不符合医保支付范围费用18.56万元、过度检查费用17.23万元的问题,我局已全部追回以上不合规费用104.68万元。

  我局将以审计整改为契机,完善内部制度建设,优化业务操作规程,加快完善医保信息资源体系,着力提升医保治理科学化、精准化、协同化水平。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2022年10月24 日

相关附件

相关数据解读

主办: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电话:12345
深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2038号海天综合大厦9楼
备案号:粤ICP备19043933号-1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150号网站标识码:4403000091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
dajiqizhapianbao@shenzhen.gov.cn
打击欺诈骗保(行政执法投诉)电话:
电话受理时间:
9:00-12:00,14:00-18:00(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