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常见问题解答 > 医保基金监管

请问按照2022年3月1日起施行的《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广东省财政厅关于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具体奖励标准是怎么样的?

发布日期:2022-07-13 10:42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答:一、依举报内容与违法违规行为查证结果、举报人协助查处工作情况,奖励分为如下三个等级:

  (一)一级奖励:提供被举报对象的详细违法违规事实、线索及直接证据,协助查处工作,举报内容与违法违规事实基本相符。

  (二)二级奖励:提供被举报对象的违法违规事实、线索及部分证据,不直接协助查处工作,举报内容与违法违规事实基本相符。

  (三)三级奖励: 提供被举报对象的违法违规事实或线索,不能提供相关证据或协助查处工作,举报内容与违法违规事实基本相符。

  二、医疗保障行政部门依据上述规定确定举报奖励等级后,结合案件查办情况,按以下标准确定奖励金额,给予举报人一次性奖励:

  (一)属于一级举报奖励的,按查实被欺诈骗取的医保基金金额6%给予奖励;按此计算不足500元的,按500元奖励;

  (二)属于二级举报奖励的,按查实被欺诈骗取的医保基金金额4%给予奖励;按此计算不足400元的,按400元奖励;

  (三)属于三级举报奖励的,按查实被欺诈骗取的医保基金金额2%给予奖励;按此计算不足300元的,按300元奖励;

  (四)违法违规行为经查发现未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或因举报避免医疗保障基金损失的,但举报情况属实,被举报对象存在违法违规事实的,可视举报等级、违法违规情节、危害程度等因素给予200元至1000元的奖励。

  三、举报人为定点医药机构内部人员或原内部人员的,举报奖励金额的计算比例,可以在上述规定的比例上提高1个百分点。

  举报人为定点医药机构的竞争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并提供 可靠线索的,举报奖励金额的计算比例,可以在上述规定的比例上提高1个百分点。

  四、每起案件的举报人最高奖励额度不超过10万元,举报奖励资金原则上应当采用非现金方式支付。

相关附件

相关数据解读

主办: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电话:12345
深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2038号海天综合大厦9楼
备案号:粤ICP备19043933号-1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150号网站标识码:4403000091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
dajiqizhapianbao@shenzhen.gov.cn
打击欺诈骗保(行政执法投诉)电话:
电话受理时间:
9:00-12:00,14:00-18:00(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