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常见问题解答 > 医疗保障待遇

请问二类门诊特定病种(即高血压、糖尿病以及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冠心病、脑血管疾病后遗症、类风湿关节炎、支气管哮喘、慢性乙型肝炎)参保人如何享受医保待遇?是否需要办理认定手续?

发布日期:2022-07-13 17:47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答:(一)参保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在社康中心就医。具体待遇如下:

  1.社康就医,未签约家庭医生

  (1)一档:由医保基金支付基数的50%(余下50%由个人账户支付,个人账户余额不足的由个人自付,不同时享受门诊年度超支待遇。

  (2)二、三档:在绑定社康,年度社区门诊统筹基金限额用完后,由医保基金支付基数的50%(个人自付50%)。

  2.社康就医,签约家庭医生

  (1)一档:由医保基金支付基数的80%(余下20%由个人账户支付,个人账户余额不足的由个人自付,不同时享受门诊年度超支待遇。

  (2)二、三档:由医保基金支付基数的80%(个人自付20%)。

  (二)参保人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冠心病、脑血管疾病后遗症、类风湿关节炎、支气管哮喘、慢性乙型肝炎6种疾病的,应向具备门诊特定病种服务资格的定点医疗机构申请认定。认定后,参保人持《深圳市门诊特定病种认定表》在社康中心就诊,待遇参照本市门诊“高血压、糖尿病”待遇的有关规定执行。

相关附件

相关数据解读

主办: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电话:12345
深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2038号海天综合大厦9楼
备案号:粤ICP备19043933号-1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150号网站标识码:4403000091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
dajiqizhapianbao@shenzhen.gov.cn
打击欺诈骗保(行政执法投诉)电话:
电话受理时间:
9:00-12:00,14:00-18:00(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