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栏目 > 智能推送 > 猜你要查

深圳市召开医保基金使用常态化监管督导会暨2024年市内交叉检查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4-01-09 14:59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2024年1月4日,深圳市召开医保基金使用常态化监管督导会暨2024年市内交叉检查启动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基金监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关于加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常态化监管的要求,通报2023年基金监管情况,督促定点医药机构规范医保基金使用,部署2024年全市医保基金交叉检查工作。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修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定点医药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央对欺诈骗保行为“零容忍”的鲜明态度,从思想根源上认清规范医保基金使用、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重要意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要正视对医保基金内涵认识不到位、使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强化自我管理主体责任,通过建设完善智能审核系统、开展自查自纠、定期检查督查等方式,及时发现违规问题和工作短板,堵塞运行漏洞,变被动管理为源头治理,合理、规范使用医保基金。

  会议宣布2024年全市医保基金交叉检查被检机构名单。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组长邓小敏、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严吉祥就强化执纪问责、压实主体责任等提出具体要求。市公安局、市审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财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全市定点医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会。

111111.png

相关附件

相关数据解读

主办: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电话:12345
深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2038号海天综合大厦9楼
备案号:粤ICP备19043933号-1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150号网站标识码:4403000091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
dajiqizhapianbao@shenzhen.gov.cn
打击欺诈骗保(行政执法投诉)电话:
电话受理时间:
9:00-12:00,14:00-18:00(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