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及政策解读 > 政策法规 > 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

索 引 号:

发布日期:2019-12-05

发布机构: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文号:深医保发〔2019〕14号

名 称: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转发《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的通知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转发《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的通知

政策咨询

发布日期:2019-12-05 14:26 来源:

2021年3月1日        

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

  为做好本市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管理工作,现将《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粤医保规〔2019〕1号)(下称《通知》)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贯彻意见,请遵照执行。

  一、本市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实行随时申报、集中受理审核。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申请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应参考《通知》第六条向市医疗保障局提供材料(见附件)。

  二、市医疗保障局按《通知》第三章规定对申报项目进行审核,通过审核后的予以公布实施,未通过审核的自同一批审核通过项目正式公布实施之日起,医疗机构一年内不得重复申报。

  三、根据《通知》第十四、二十五条规定,广东省和本市公布实施的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本市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具备条件的均可参照执行,执行前抄送市医疗保障局备案。

  四、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试行满一年后,已备案执行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医院应及时向市医疗保障局提出转归申请。

  五、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应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明码标价的规定,在显著位置公布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名称和价格,同时公布本单位价格投诉举报专线电话,畅通投诉渠道,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特此通知。


   

  附件:1.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

  2.深圳市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申报表

  3.深圳市医疗服务价格项目成本测算表

  4.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转归申请表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2019年12月3日

相关政策解读

相关附件

主办: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电话:12345
深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2038号海天综合大厦9楼
备案号:粤ICP备19043933号-1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150号网站标识码:4403000091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
dajiqizhapianbao@shenzhen.gov.cn
打击欺诈骗保(行政执法投诉)电话:
电话受理时间:
9:00-12:00,14:00-18:00(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