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及政策解读 > 政策法规 > 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

索 引 号:000345-02-2018-106629

发布日期:2018-07-13

发布机构: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文号:深发改〔2018〕908号

名 称: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公布实施《深圳市非营利性医疗机构 基本医疗服务项目和价格 (2018年版)》的通知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公布实施《深圳市非营利性医疗机构 基本医疗服务项目和价格 (2018年版)》的通知

政策咨询

发布日期:2018-07-13 14:35 来源:

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

  为规范我市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行为,根据《广东省定价目录(2018年版)》有关规定,现予公布实施《深圳市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基本医疗服务项目和价格(2018年版)》,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编码问题

  (一)我市医保系统和医价系统将统一使用此次下发的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编码,请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严格执行。

  (二)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不得自行设立、修改和调整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编码及内容。确因业务需要须对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编码进行修改调整的,须向市卫生计生部门申请,由市卫生计生部门商市价格主管部门、市人力资源保障部门后进行调整。

  (三)请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认真做好准备,及时准确对接编码系统,确保医疗收费工作正常进行。

  二、关于不含DEHP输液器具收费问题

  (一)删除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编码“1204”中项目名称“4.注射”的除外内容中“不含DEHP输液器具”的表述。

  (二)在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编码“120400006”及“120400007”的除外内容中增加“每组使用两种及以上不含DEHP的输液器、延长管、三通管和留置针4种输液器具的,每次定额打包加收20元”。

  三、本通知自2018年8月1日起执行。此前我市有关文件内容与本通知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

  附件:

  1.深圳市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基本医疗服务项目和价格(2018年版)

  2.深圳市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基本医疗服务项目和价格(2018年版)使用说明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7月13日

相关政策解读

相关附件

主办: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电话:12345
深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2038号海天综合大厦9楼
备案号:粤ICP备19043933号-1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150号网站标识码:4403000091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
dajiqizhapianbao@shenzhen.gov.cn
打击欺诈骗保(行政执法投诉)电话:
电话受理时间:
9:00-12:00,14:00-18:00(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