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深圳市医保局组织消防应急培训演练

发布日期:2019-07-23 14:39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为全面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全局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时的自救、互救和安全疏散逃生等能力。7月19日下午,市医保局在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后勤楼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应急演练由市医保局副局长林汉城任总指挥,邀请天安派出所相关负责同志及消防民警进行全程指导。市医保局局领导及工作人员近50人参加了活动。

  首先,由业内专业人士纪付兵讲授消防知识。纪付兵老师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主题,采取图文并茂、现场说法等方式,播放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的实例视频,让全体参训工作人员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同时针我局的消防安全实际情况,结合用电、用气、用火等情形,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等技能。

  接着,进行实战演练。根据应急预案演练的要求,我局工作人员分为5个小组,在林汉城副局长的指挥下,有序完成了火灾发生时的人员撤离、疏散、自救等步骤。同时在应急演练现场,天安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及授课老师现身说教,详细为大家讲解各类消除设施的操作使用以及火场逃生、应急自救等技能。

  演练活动结束后,林汉城副局长对此次演练活动作了点评,并就演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林汉城指出,消防应急演练大家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要通过不断的培训演练,增强全局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除隐患的能力,掌握应对突发火灾等情形的应急自救、互救逃生等本领。下一步,我局将不定期开展不同主题的应急演练活动,逐步提高我局工作人员的应急救援技能和应急反应综合素质,有效降低事故危害,确保我局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相关附件

相关数据解读

主办: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电话:12345
深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2038号海天综合大厦9楼
备案号:粤ICP备19043933号-1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150号网站标识码:4403000091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
dajiqizhapianbao@shenzhen.gov.cn
打击欺诈骗保(行政执法投诉)电话:
电话受理时间:
9:00-12:00,14:00-18:00(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