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医保局对全市医保定点医院开展支付方式培训

发布日期:2022-07-25 10:08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DRG和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要求,增强医疗机构自觉控费意识,2022年7月21日和22日下午,深圳市医疗保障局以线上视频方式分别召开DRG和DIP支付方式培训会。会议邀请国家级专家以及部分试点医院进行经验分享。深圳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友亮作动员讲话,全市DRG、DIP付费医院院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

单友亮作动员讲话

  会上,国家级专家袁向东院长、夏苏建教授分别对DRG、DIP支付方式进行了系统阐释。市医保中心、医药管理处对DRG、DIP付费政策和具体做法做了详细解读;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市妇幼保健院、龙岗中心医院、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相关专家从病案管理、数据质控、多科室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单友亮指出,深圳市医保局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经过三年多的持续推进,已初步建立起符合深圳市实际的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制度。深圳市作为国家DIP试点城市,在国家交叉调研评估中获评“优秀”。

  单友亮强调,医保部门要加强对定点医药机构的监督指导,常态化开展政策宣讲和培训。参与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医院领导层和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要主动掌握医保支付政策、善于执行,转变管理思路;医院医保部门要重视再培训工作,加强内部指导;各临床科室要领会政策导向,做到合理收治、合理诊疗、合理用药,把支付方式改革落到实处,切实减轻参保人看病负担。


相关附件

相关数据解读

主办: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电话:12345
深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2038号海天综合大厦9楼
备案号:粤ICP备19043933号-1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150号网站标识码:4403000091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
dajiqizhapianbao@shenzhen.gov.cn
打击欺诈骗保(行政执法投诉)电话:
电话受理时间:
9:00-12:00,14:00-18:00(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