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六岁以下儿童在深圳公立医疗机构就医收费有调整

发布日期:2022-06-15 15:05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2022年4月,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印发了《关于调整6岁以下儿童医疗服务价格加收政策的通知》,全市公立医疗机构于2022年6月6日0时起调整6岁以下儿童医疗服务价格加收政策(以下简称“儿童加收项目”),其中取消“网球肘松解术”等儿童加收项目1461项,增加“口咽部取异物”等儿童加收项目65项,调整后深圳市儿童加收项目由原来的3292项大幅缩减至1896项,缩减幅度高达42.4%。

  6岁以下儿童由于年龄小、难以清晰表述病情以及对就医具有较强烈的恐惧心理等原因,在就医时配合度较差,客观上医务人员提供诊疗护理服务的难度大为增加。按照“质价相符”的定价原则,有必要适当提高相关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水平,以合理体现儿科医务人员的技术劳务价值,提高儿科医务人员的职业认同感,支持促进深圳市儿科医疗专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本次调整主要取消1461项临床使用频次少及部分不适宜加收项目,增加有创活检和探查、临床手术治疗等65项能够直接体现儿科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诊查、护理、治疗类项目,以及“灸法”“拔罐疗法”等中医类项目。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表示,此次调整不会增加患儿家庭的就医负担。从项目数量变化上看,取消1461项,新增65项,取消的项目数远多于新增的项目数;从加收幅度上看,本次调整精准测算,对于高频项目予以限制,如特级护理的加收幅度不超过10%,诊查费的加收幅度不超过15%,充分考虑患者的就医负担。调整后的医疗服务费用,将按规定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相关附件

相关数据解读

主办: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电话:12345
深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2038号海天综合大厦9楼
备案号:粤ICP备19043933号-1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150号网站标识码:4403000091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
dajiqizhapianbao@shenzhen.gov.cn
打击欺诈骗保(行政执法投诉)电话:
电话受理时间:
9:00-12:00,14:00-18:00(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