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国家医保局胡静林局长调研深圳医疗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7 22:59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8月26日至27日,国家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静林率队到深圳进行调研,广东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学,深圳市副市长陶永欣,深圳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修友等陪同调研。

  胡静林一行先后赴市医保局、市人民医院、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实地考察了国家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医保信息业务编码贯标、医保基金监管等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深圳市医疗保障工作情况汇报。

  胡静林在市医保局听取了我市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工作汇报,参观了市医保局文化长廊。2021年8月15日,我市顺利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120项功能,连接7200多家定点医药机构,为全市1600多万参保人提供医保服务,截至8月26日,全市已实时结算294万人次,结算医药机构5623家,医药费用6.94亿元,医保统筹基金支付2.56亿元,平台运行总体平稳。全市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人数超过970万,居全省第一,可实现就医挂号医保移动支付、医保缴费明细和消费记录查询等功能。

微信截图_20210830092048.png

  胡静林在市人民医院详细了解了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向定点医药机构延伸、医保管理、异地就医等工作情况,在香港大学深圳医院重点调研了打包收费开展情况。

微信截图_20210908093342.png

  胡静林在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深圳医疗保障工作成效。他指出,深圳是改革创新的标杆城市,在医保制度方面先行先试,进行了很多探索,国家医保局将大力支持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他强调,深圳要赓续特区精神,以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为契机,在精细化管理和便捷化服务上下功夫,推动医保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按照保基本的原则,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要牢牢守住医保基金安全底线,始终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抓好长效机制建设。

微信截图_20210828143430.png

  陶永欣感谢国家医保局对深圳医保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深圳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国家政策框架下,按照先行示范的要求,探索超大城市医保治理的路径,努力为构建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制度体系贡献深圳力量和智慧。

相关附件

相关数据解读

主办: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电话:12345
深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2038号海天综合大厦9楼
备案号:粤ICP备19043933号-1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150号网站标识码:4403000091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
dajiqizhapianbao@shenzhen.gov.cn
打击欺诈骗保(行政执法投诉)电话:
电话受理时间:
9:00-12:00,14:00-18:00(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