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

发布日期:2021-08-19 14:28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7日,深圳市正式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并同步实施2021年版广东省诊疗、耗材目录及医疗服务价格,标志着全国统一的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在我市全面落地应用,我市医保信息化迈入了标准化、集约化、一体化的新阶段。

内容.png

  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由国家医保局统一开发建设,具有高效、便捷、兼容、安全等特点,将改变目前全国医保信息系统标准不一、数据不通、系统分割、区域封闭等弊端,逐步实现全国医保业务编码标准、医保数据规范和医保经办服务“三个统一”,促进医保公共服务跨地区通办,为参保人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奠定了基础。

  根据国家医保局的统一部署和广东省“数字政府”建设要求,深圳市遵循广东省医保局“统一顶层设计、统一组织管理、统一需求管理、统一工作程序、统一编码标准”的原则,全力推动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2021年8月17日上午8点,深圳市正式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全市医保定点医药机构门诊记账、住院结算等服务顺利上线,其他医保经办业务将视国家医保信息平台上线情况陆续恢复。据统计,8月17日当天,全市已实时结算22.08万人次,结算医疗机构3293家,医疗费用4056.22万元,医保统筹基金支付1322.93万元,平台总体运行平稳,参保人在定点医药机构就医购药医保记账正常。

微信截图_20210819151446.png

  国家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后,将覆盖深圳7266家定点医药机构,为全市1600多万参保人提供更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医保服务。下一步,深圳市医保局将密切跟进完善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的便民功能,推进医保工作的多层次精细化管理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保障工作的新期盼、新要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附件

相关数据解读

主办: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电话:12345
深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2038号海天综合大厦9楼
备案号:粤ICP备19043933号-1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150号网站标识码:4403000091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
dajiqizhapianbao@shenzhen.gov.cn
打击欺诈骗保(行政执法投诉)电话:
电话受理时间:
9:00-12:00,14:00-18:00(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