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副市长陶永欣率队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01 15:18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2021年6月29日下午,陶永欣副市长率队调研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产耀东参加。

  陶永欣一行首先参观了市医保局文化墙,详细了解深圳医疗保障发展历程,以及市医保局成立后在待遇保障、医保支付、基金监管、医药服务、公共管理服务、疫情防控、党的建设等方面的探索。随后,陶永欣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市医保局领导班子、机关各处室、市医保中心负责同志进行座谈。

11d6ada2cd8f0e6a33f094d702fa984.png

  陶永欣对我市医疗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医疗保障工作要切实以人民为中心,为民生做实事,以“民生七优”为工作目标,体现深圳的担当,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优越性。

  陶永欣对医疗保障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用发展的眼光看待新问题。要解开传统标准的束缚,用新标准解决新问题,加快构建以促进健康为导向的创新型医保制度。二是精准把握政策方向,借政策之力行民生之事。在保障好民生权益的前提下,认真研究国家、省、市相关政策的内容与边界,确保各项工作不出现偏差,用政策保障民生。三是加强统筹,强化多部门协作。医保工作不能仅限于医保,要推动医保、医疗和医药“三医联动”,全方位为满足人民群众的基本需求做好服务。四是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上要积极主动与国家、省相关部门沟通,争取得到上级部门的支持,为更好开展民生工作做准备。五是防范廉政风险和社会风险。要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依规办事,经得起审计。要高度重视民生政策制定与变更带来的社会影响,要多方征求意见和仔细研判,并做好维稳和舆情控制的准备。

相关附件

相关数据解读

主办: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电话:12345
深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2038号海天综合大厦9楼
备案号:粤ICP备19043933号-1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150号网站标识码:4403000091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
dajiqizhapianbao@shenzhen.gov.cn
打击欺诈骗保(行政执法投诉)电话:
电话受理时间:
9:00-12:00,14:00-18:00(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