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2021年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25 16:27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3日,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全会、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和面临的问题,部署推进下一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此次会议在市局机关设主会场,在各分局、市医保中心设分会场。全局约300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1.png

  市纪委监委第十二纪检监察组组长邓小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市医保局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工作成果:市医保局成立2年多来,局领导班子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工作坚强有力、谋发展思路清晰、带队伍严管厚爱,带动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扎实有效、成果明显。此外,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二是念好“严、实、慎”三字经,努力把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向纵深发展;三是突出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2.png

  会上,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修友同志代表党组作工作报告。

  会议全面总结了市医保局今年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坚持改进党风政风作风,坚持优选严管厚爱并重,在打击欺诈骗保、推动信息化建设、完善待遇保障、推进医保支付和医药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医保公共服务能力等方面持续取得突破;深入分析了在新时段背景下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各项改革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在全面落实各项改革任务的关键期,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要勇于担当负责,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医保改革攻坚破题见成效;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硬要求、硬举措、硬作风、硬干部落实医保改革发展硬任务。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党忠诚。要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切实把讲政治、对党忠诚体现在具体工作之中。二是要立足本位、坚持实干。机关处室、辖区分局、医保中心要做好本职工作,让实干精神贯穿于医疗保障工作的各个环节。三是要抓住关键、全力攻坚。通过信息化手段建设“智慧医保”,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加强医保基金使用监管,切实按照法治化、智能化、协同化、精细化的要求,全面提升基金监管水平。四是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抓好“关键少数”,提升履职能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五是要廉洁自律、坚守底线。全面防控廉政风险,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夯实主体责任,抓好安全维稳工作,坚决防范各类风险隐患。


相关附件

相关数据解读

主办: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电话:12345
深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2038号海天综合大厦9楼
备案号:粤ICP备19043933号-1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150号网站标识码:4403000091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
dajiqizhapianbao@shenzhen.gov.cn
打击欺诈骗保(行政执法投诉)电话:
电话受理时间:
9:00-12:00,14:00-18:00(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