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2021—2022医保年度深圳重疾险参保缴费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4-13 10:50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2日,“政府重疾险 惠民再升级”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以下简称“深圳重疾险”)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召开。深圳重疾险2021-2022医保年度参保缴费于4月12日正式启动,参保标准由原来的30元/人增至39元/人,参保时间为4月12日-6月9日,待遇保障时间是2021年7月1日-2022年6月30日。

  据了解,深圳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均可参保深圳重疾险,无户籍、年龄和病种限制,参保人可通过团体、一档个账足额划扣、个人自费三种方式自愿参保。2020年,我市重疾险参保人数已达780万,较2015年增加294万,覆盖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总数的50.4%。

  深圳重疾险的待遇涵盖了住院和特药两部分,参保人可使用医保卡一站式结算,无须个人申请报销。在住院补充保障方面,在同一社会医疗保险年度内,参保人住院时发生的医疗费用,属于社会医疗保险目录范围内,且应由其本人自付的部分累计超过1万元的,超出部分由承办机构支付70%。在特药保障方面,在同一社会医疗保险年度内,患重特大疾病的参保人在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已办理转诊、备案的市外医疗机构购买使用《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内药品所发生的费用,由承办机构支付70%,支付金额最高不超过15万元。此外,本年度承办机构还新增了赠送门急诊报销金、老年人群健康管理加油包和罕见病津贴三项惠民服务。

  参保人可关注“深圳医保”“深圳人社”“深圳社保”“i深圳”微信公众号,“i深圳”APP了解相关资讯,通过平安“城市一账通”APP、微信公众号、支付宝服务号办理参保缴费,或携带身份证件、社保卡前往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各分局的服务窗口现场办理参保缴费。

相关附件

相关数据解读

主办: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电话:12345
深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2038号海天综合大厦9楼
备案号:粤ICP备19043933号-1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150号网站标识码:4403000091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
dajiqizhapianbao@shenzhen.gov.cn
打击欺诈骗保(行政执法投诉)电话:
电话受理时间:
9:00-12:00,14:00-18:00(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