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召开省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3-16 18:34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为做好广东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简称“省平台”)上线接口标准规范培训工作,3月12日,市医保局组织召开省平台上线动员会。会议由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华亮主持,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召开的形式。市医学信息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局内相关部门领导及工作人员、省项目组人员、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等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标志着我市全面铺开省平台上线工作。会议指出,建设全国统一的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国家医保局实现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的重要抓手。省平台上线,将逐渐改变目前医保信息系统标准不统一、数据不互认,系统分割、难以共享,区域封闭的弊端,实现全省范围内医保业务编码标准统一、医保数据规范统一和医保经办服务统一,为业务办理提供标准化支撑、为监督管理提供智能化支撑、为公共服务提供便捷化支撑、为决策分析提供大数据支撑。

  会议强调,此次上线涉及我市6000多家机构,时间紧、任务重、范围广、影响大。各定点医药机构要提高思想认识,尽快制定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国家15项医保业务统一编码贯标和组织开展系统改造和联调测试,各医保分局(分中心)要切实做好组织和指导。

相关附件

相关数据解读

主办: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电话:12345
深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2038号海天综合大厦9楼
备案号:粤ICP备19043933号-1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150号网站标识码:4403000091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
dajiqizhapianbao@shenzhen.gov.cn
打击欺诈骗保(行政执法投诉)电话:
电话受理时间:
9:00-12:00,14:00-18:00(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