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召开2021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01 15:02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9日,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在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召开。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市医保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红艳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上一年度改革发展成效,认真分析了形势要求,研究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

e1f6b7220b3adcf7da4b8f35a59ef99.png

  2020年,市医保局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医保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双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部署,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完善多层次保障体系、促进健康、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药品耗材采购改革、公共服务优化等方面推出一系列改革举措,持续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努力让市民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到高质量发展主题下对医疗保障工作提出的新挑战、新要求、新使命,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减轻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负担为根本目的,持续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加快构建以促进健康为导向的创新型医保制度,加压奋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发展。

  会议指出,2021年市医保局将推出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完善医疗救助制度,进一步扎牢织密医疗保障网;全面深化支付方式改革,强化对医药服务领域的激励约束作用;持续推进药品、医药耗材招标采购改革,让人民群众用上更多质量好、性价比高的药品、医用耗材;以建立执法体系、规范执法程序、提升执法能力、夯实执法保障为重点,全面提升医保基金监管能力;推动建设智慧医保中心,全力攻坚信息化,提升医疗保障治理智能化水平;出台医疗保障“十四五”规划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意见的实施方案,构建优化协调高效的行政管理体系,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以赴抓好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为医疗保障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吴以环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市医保局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市医保局一年来在危机中育新机,积极助力疫情防控,主动投身“六稳”“六保”,真正做到了急民盼、解民忧,能改革、会攻坚。吴以环对下一步医疗保障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全面部署关键领域的改革任务;二是要发挥医保在医改中的“牛鼻子”作用,主动思考,主动担当作为;三是要进一步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制度体系,解决好医疗保障领域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四是要充分发挥战略购买者作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五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一严到底抓好自身建设。

相关附件

相关数据解读

主办: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电话:12345
深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2038号海天综合大厦9楼
备案号:粤ICP备19043933号-1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150号网站标识码:4403000091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
dajiqizhapianbao@shenzhen.gov.cn
打击欺诈骗保(行政执法投诉)电话:
电话受理时间:
9:00-12:00,14:00-18:00(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