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吴以环副市长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1 09:39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年1月7日上午,深圳市政府副市长吴以环率队到市医保局调研工作,听取市医疗保障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有关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市医保局领导班子汇报了相关工作,表示2021年市医疗保障工作要“坚持一条主线、突出两侧发力、推动三医联动、攻坚七项任务”,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听取工作汇报后,吴以环指出,市医保局执行上级的政策和指示坚决有力,依托公共服务改革有力提高群众服务便利性,积极探索以促进健康为导向的创新型医保制度,实施慢病管理、创新中医药传承发展,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吴以环对做好2021年医疗保障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吃透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文件精神,做好深圳医保“十四五”规划,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压奋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执行政策中更加注重公平性,推动构建优质均衡的医保公共服务;三是坚持加快构建以促进健康为导向的创新型医保制度,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加强个人健康、机制健康以及制度可持续性的研究;四是坚持问题导向,站在数字经济、数据资源等更高格局上,做好医保信息化建设规划,进一步理顺信息化体制机制,更加注重医保数据的挖掘,着力将医保数据转化医保资源、社会资源,从服务经办更多转向服务决策、支撑监管、支持产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数据解读

主办: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电话:12345
深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2038号海天综合大厦9楼
备案号:粤ICP备19043933号-1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150号网站标识码:4403000091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
dajiqizhapianbao@shenzhen.gov.cn
打击欺诈骗保(行政执法投诉)电话:
电话受理时间:
9:00-12:00,14:00-18:00(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