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召开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6 09:48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11月24日,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全会、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和面临的问题,部署推进下一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市医保局机关全体人员以及各分局、市医保中心干部职工共12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市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敬畏之失》,警醒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干部职工要对信仰、权力、法纪始终保持敬畏,认真对待手中的权力。

        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察第十二纪检监察组邓小敏组长作廉政教育专题辅导。邓小敏组长把《以铁的纪律守护民生底线》作为辅导主题,认真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系统梳理、分析点评医疗保障部门的权力事项、潜在风险,带来了市纪委监委的关心爱护,要求以严管厚爱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求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守规矩、平常心,在党纪国法面前容不得丝毫侥幸心理,在责任面前容不得丝毫懈怠,按照权责法定、权责统一、权责透明的原则,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

1606212282.png

       会上,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红艳同志代表党组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市医保局成立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以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推进国家药品集中采购使用试点、高值医用耗材治理、疫情防控等方面的真抓实干,有效践行“两个维护”,以及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深入分析了当前医疗保障权力运行机制发生的结构性改变,定点医药机构准入与日常管理、医保支付与费用结算、协议处理与行政处罚,定价管理与药品耗材招标采购,以及队伍管理等方面存在的权力运行风险。

       吴红艳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医保局是在聚光灯下成立的,各方的监督就是爱护、严管就是厚爱,对权力运行风险要始终谨小慎微,习惯在监督下履职尽责。她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一以贯之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会落实到深化医疗保障改革的各方面;一以贯之将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建立健全党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党支部四环相扣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链条;一以贯之用改革的办法从源头上防范权力运行风险,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一以贯之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坚持问题导向,扎紧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防范廉政风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一以贯之鼓励医疗保障基层干部实干担当,深入开展“十个一”活动,创建模范机关,坚持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导向,激励干部干事创业。

相关附件

相关数据解读

主办: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电话:12345
深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2038号海天综合大厦9楼
备案号:粤ICP备19043933号-1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150号网站标识码:4403000091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
dajiqizhapianbao@shenzhen.gov.cn
打击欺诈骗保(行政执法投诉)电话:
电话受理时间:
9:00-12:00,14:00-18:00(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