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骆文智主任率队调研全市医疗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2 15:52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21日下午,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同志率队到福田区政务服务大厅、侨香村社康中心和市医保局调研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市政府副市长吴以环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文同志陪同调研。

  在福田区政务服务大厅,骆文智主任一行现场调研医保业务进基层情况,并详细了解医保业务全流程网办和全城通办情况。

acf14c0166f113eaa2432ffefc466c0.png

  随后在侨香村社康中心,骆文智主任一行实地了解“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医保促进分级诊疗、社康中医“打七折”等医疗保障工作落地情况。

3600fcda677ef92e1e9d2bae27e2ed5.png

  座谈会上,市医保局重点汇报了医疗保障工作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综合改革试点任务的情况,并介绍了推进高值医用耗材改革、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等工作情况。随后,与会的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就医保基金使用管理、支持社康中心发展、医保领域先行示范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骆文智主任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对市医保局组建一年多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全市医疗保障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履行医疗保障职责,在完善医疗保障制度、加强管理和服务、开展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1645d2e99653f06c43947ec99c9f4bb.png

  最后,骆文智主任对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更加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我市医疗保障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行。二是持续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为国家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提供深圳样板、贡献深圳智慧。三是优化医疗保障公共管理服务,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与获得感。四是完善医疗保障法规制度体系,坚持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医疗保障改革工作。五是加强医疗保障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心中有理想、肩上有担当、身上有本领、脚下有定力”的医保干部队伍。

相关附件

相关数据解读

主办: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电话:12345
深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2038号海天综合大厦9楼
备案号:粤ICP备19043933号-1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150号网站标识码:4403000091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
dajiqizhapianbao@shenzhen.gov.cn
打击欺诈骗保(行政执法投诉)电话:
电话受理时间:
9:00-12:00,14:00-18:00(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