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医用耗材阳光交易平台上线暨国家医保统一编码首次使用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0-07-30 18:00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7月28日,深圳医用耗材阳光交易平台上线暨国家医保统一编码首次使用仪式在深圳湾科技生态园举行,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以环、市医保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市级公立医院代表、医用耗材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及行业协会代表出席仪式。

  吴以环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值医用耗材治理改革工作,建设运行阳光平台,在全国率先导入国家医保医用耗材统一编码,能够促进精细化管理,实现信息可比对、数据可分析、监管有手段,有效提高了医保治理能力;建设运行阳光平台,采用全流程线上操作,统一、集中采购交易行为,改变目前医疗机构分散的自行采购现状,能够推动我市构建线上“阳光采购、公开交易”新的机制;建设运行阳光平台,坚持市场机制同政府作用相结合,尊重市场主导价格形成,同时发挥公共资源交易改革资源整合优势,能够有力促进医药流通领域改革,净化医用耗材市场环境。

  深圳阳光平台正式上线,标志着我市医用耗材集中采购改革迈出了关键且坚实的一步。接下来,市医保局将进一步指导监督平台提供高质量采购交易服务,启动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发挥平台的基础性作用,营造公正透明、便捷高效的采购交易环境,促进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医保、医疗、医药联动改革系统集成,为构建全国统一开放的医用耗材公共采购市场贡献深圳智慧、深圳方案。

  据悉,深圳医用耗材阳光交易平台具有以下特点:率先执行国家统一的医保医用耗材分类和编码标准,统一全市医用耗材编码体系,让行业“普通话”在深圳率先落地;支持挂网采购、联盟采购、带量采购、议价采购、备案采购等多种采购模式;创新建立交易资金集中结算机制,设立集中结算监管账户,引入在线支付模式,实现信息流、资金流和物流“三流合一”。


相关附件

相关数据解读

主办: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电话:12345
深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2038号海天综合大厦9楼
备案号:粤ICP备19043933号-1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150号网站标识码:4403000091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
dajiqizhapianbao@shenzhen.gov.cn
打击欺诈骗保(行政执法投诉)电话:
电话受理时间:
9:00-12:00,14:00-18:00(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