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异地就医备案网上“秒批”

发布日期:2020-03-05 21:18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防控期,有一部分员工居家办公尚未返深,异地就医怎么办?记者3月4日从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获悉,该局早已上线异地就医备案网上“秒批”服务,符合办理备案条件的参保人,只需要填写真实的信息,系统就可以完成备案业务申请,上传备案信息到国家平台,并自动办结业务,方便大家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按照规定,符合异地就医备案条件的参保人通过个人服务网上系统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后,在已联网结算的备案地医疗机构可持金融社保卡实现异地住院费用直接结算。

  据悉,异地就医备案服务对象包括:一、深圳市参保人常住异地就医备案业务:深户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参保人在国内市外(不含港、澳、台地区)长期居住的;深圳市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参保人在国内市外(不含港、澳、台地区)长期居住的;深圳市直通车企业参保人长期派驻国内市外(不含港、澳、台地区)工作的。二、外来就业创业人员跨省就医直接结算备案业务:除上述人群以外,在深圳参保的非深圳户籍的外来就业创业人员,外派到国内省外其他地市(不含港、澳、台地区)或因故返回原户籍地的,也可申请办理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备案,方便直接结算。

  异地就医备案怎么办?参保人可登录“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官网(网址:http://hsa.sz.gov.cn/);进入“个人网上服务系统”,登录后申请并填写备案信息,提交申请后,备案成功的由系统自动办结,未备案成功的由系统分配至由医保局经办机构后台复核。深圳市直通车企业人员,还可以由经办人员在“单位网上服务系统”统一申请办理。个人网上服务系统及单位网上服务系统申请的业务,符合要求且备案信息已上传的系统即时办结。此外,还可以通过电话传真的方式办理。

  疫情防控期不方便回老家的异地参保人在深圳就医一样方便省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深圳120家定点医疗机构接入广东省内或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实现与广东省内20个地市1112家定点医疗机构和符合备案条件的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

相关附件

相关数据解读

主办: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电话:12345
深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2038号海天综合大厦9楼
备案号:粤ICP备19043933号-1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150号网站标识码:4403000091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
dajiqizhapianbao@shenzhen.gov.cn
打击欺诈骗保(行政执法投诉)电话:
电话受理时间:
9:00-12:00,14:00-18:00(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