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局长率队调研医用耗材阳光交易和监管平台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0-01-06 10:10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1月3日上午,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红艳率队赴深圳市交易集团调研并考察深圳市医用耗材阳光交易和监管平台(简称深圳阳光平台)的建设情况。考察团参观了深圳阳光平台客服中心、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大厅和展示大厅,观看了平台系统功能演示,听取了市交易集团所做的阶段性工作汇报。

  深圳阳光平台兼具公益性和功能性,是全国率先使用国家统一医保编码标准数据库的医用耗材采购交易平台,采用在线集中结算机制,构建招、采、配、用、管全链条闭环服务模式。市交易集团将借助“双区驱动”的有利契机,充分利用政策优势、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在市医保局的指导和监督下,打造行业领先、国内一流的医用耗材交易和监管平台。

  吴红艳局长指出,市医保局和交易集团都是新组建单位,双方在战略定位、建设目标和价值导向上均高度契合,共同推进深圳阳光平台建设合乎形势需要,顺应改革潮流。建好阳光平台,有利于降低医用耗材价格,减轻老百姓就医负担、保障医生薪酬水平,是一件多方受益的好事。同时要求,市交易集团要做好应对医用耗材交易专业性、复杂性和高难度的充分准备,要对标国内先进城市和交易平台,找差距补不足,完善相关制度,充实专业人员,逐步有序开展工作,争取打响深圳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第一炮。

相关附件

相关数据解读

主办: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电话:12345
深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2038号海天综合大厦9楼
备案号:粤ICP备19043933号-1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150号网站标识码:4403000091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
dajiqizhapianbao@shenzhen.gov.cn
打击欺诈骗保(行政执法投诉)电话:
电话受理时间:
9:00-12:00,14:00-18:00(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