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医保电子凭证在我省上线启动

发布日期:2020-01-13 09:32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1月11日,广东省医保电子凭证上线启动仪式在广州市隆重举行,深圳市医保局作为试点城市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国家医疗保障局、广东省人民政府、广东省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并致辞。

  医保电子凭证的推广应用旨在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是落实“放管服”改革的重大举措,是推行“互联网+医保”政务服务的重要抓手。目前在我省实现了参保人医保电子凭证的身份认证和授权,个人账户余额查询,药店扫码购药个人账户支付及医疗机构线上诊间支付等业务场景。自2019年12月15日试运行以来,深圳、广州等8市稳步、高效推进试点工作,其他地市也陆续铺开,预计2020年6月左右,全广东省将全面实现医保电子凭证的扫码及移动支付应用。

  下一步,医疗保障部门还将依托医保电子凭证,不断扩大线上办理医保业务的范围,包括参保人缴费记录和消费明细查询以及参保登记、异地就医备案、医保缴费等各类医保业务。

相关附件

相关数据解读

主办: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电话:12345
深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2038号海天综合大厦9楼
备案号:粤ICP备19043933号-1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150号网站标识码:4403000091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
dajiqizhapianbao@shenzhen.gov.cn
打击欺诈骗保(行政执法投诉)电话:
电话受理时间:
9:00-12:00,14:00-18:00(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