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吴以环副市长赴市医保局基层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10 17:30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7月9日下午,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赴福田区政务服务大厅调研医保业务进驻市区街道政务服务大厅工作,并在市医保局福田分局与市医保局班子成员座谈,调研了解市医保局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医保业务进驻福田大厅打破了原医保服务专窗模式,开创了“一窗受理、一网(厅)通办、一站办结”“福田模式”。在福田区政务服务大厅,吴以环详细了解业务进驻情况和业务办理情况,观摩了医保自助服务功能演示,和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当了解到,医保业务已全面进驻全市74个街道政务大厅,服务窗口增加10倍以上,大幅精减办事材料办事环节压缩办事时限,极大方便办事群众,吴以环赞许道:“市医保局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真学习、真调研、真落实,体现了新机构的新担当、新作为”。

  在调研座谈会上,市医保局班子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成立以来医疗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医疗保障基金风险排查、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信息化建设、DRG试点等工作的推进情况。

  吴以环副市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自今年3月底市区两级医保局成立运作以来,克服人手少又叠加新人多的困难,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做了很多好事实事,展现了过硬的工作作风,起到了示范作用,非常不容易,值得学习;始终以改革为着力点,加强改革的统筹,在推进长期护理保险试点、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等方面取得了良好开局;始终保持与上级医保部门沟通联络,主动争取资源支持,为推进改革打好基础;始终加强风险防范,在打击欺诈骗保、信访处置、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希望市医保局要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实际做好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在支付方式改革、助力医改等持续用力,推动“三医联动”。

相关附件

相关数据解读

主办: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电话:12345
深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2038号海天综合大厦9楼
备案号:粤ICP备19043933号-1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150号网站标识码:4403000091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
dajiqizhapianbao@shenzhen.gov.cn
打击欺诈骗保(行政执法投诉)电话:
电话受理时间:
9:00-12:00,14:00-18:00(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