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07-16 22:11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2日下午,根据市医保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党组书记吴红艳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奋力开创深圳医疗保障事业新篇章”为主题,为全系统全体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一个多小时的专题党课中,吴红艳同志首先从“红船精神”出发,深入浅出阐述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作为“红船精神”的重要意义,和全系统党员干部一起重温党的初心和使命,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组建医保局的战略意图,分析新形势下医疗保障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确立做好深圳医疗保障工作的坐标系和方位图。

  吴红艳指出,全新起航的医疗保障局,唯有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和阐释的“红船精神”为鞭策,大力弘扬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才能在新起点上开创新业绩、实现新作为。医疗保障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医疗保障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弄明白“医保局为什么出发”这个问题,医疗保障工作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才上得去,方向才不会跑偏,成效才能显现,切实找准做好医保工作的新坐标新方位,在全面建成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三医联动”改革中实现医保价值。

  吴红艳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终还是要落到把工作推向前进上。新组建的医疗保障局工作千头万绪,在工作遇到各种困难。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严格按照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边组建、边工作、边学习、边思考、边改革,扎实推进工作,开局良好,重点工作取得了重要突破,实现了开门红。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挑战,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全体干部职工要树立创业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的原动力,追寻特区人披荆斩棘、筚路蓝缕的创业足迹,始终保持那股“拓荒牛”的精气神,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这是新时代医疗保障事业发展须臾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医保局因改革而生,要始终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善抓改革机遇,在推动药品和医疗服务定价与支付联动、法治化思维和法治化方式加强基金监管、医保执法体系和执法能力建设等方面大胆去探索实践;善抓典型,把药品和医疗服务定价、药品集中采购、基金监管、医疗救助等职能做专做精,做成品牌;善用信息化支撑,用信息化为决策提高的科学性、用痕迹化来消灭监管的盲点、用标准化来压缩自由裁量权。

相关附件

相关数据解读

主办: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电话:12345
深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2038号海天综合大厦9楼
备案号:粤ICP备19043933号-1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150号网站标识码:4403000091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
dajiqizhapianbao@shenzhen.gov.cn
打击欺诈骗保(行政执法投诉)电话:
电话受理时间:
9:00-12:00,14:00-18:00(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