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举办第四期“深圳医保学堂”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20 17:43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19日上午,市医保局在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科教管理楼举办第4期“深圳医保学堂”讲座,邀请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金春林教授和王海银博士分别围绕“医疗服务价格改革与医保支付改革”和“上海市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及中医医疗服务定价方法”进行授课。市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及市医保中心全体公务员、各分局负责人及各科室负责同志总计125人参加了学习。

  金春林教授首先从医疗服务价格基础理论、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国际经验、国内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进展、医保支付理论和创新、国内医保支付改革进展、价值医疗等方面作了讲解,然后对我市构建以健康为导向的医疗保障制度提出了前瞻性的思考和建议。王海银博士分享了上海市近年医疗服务价格调整的实践经验,并结合中医特点和发展问题讲授了中医类医疗服务的定价方法及相关医保支付方式选择。

  通过此次培训,市医保局系统干部职工对医疗服务价格和医保支付方面的基础理论、国内外相关改革动态和经验以及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和中医医疗服务的定价方法等方面有了较为系统全面的认识,为进一步探索完善符合我市实际的医疗服务价格体系、提高相关管理服务能力提供了宝贵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

相关附件

相关数据解读

主办: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电话:12345
深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2038号海天综合大厦9楼
备案号:粤ICP备19043933号-1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150号网站标识码:4403000091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
dajiqizhapianbao@shenzhen.gov.cn
打击欺诈骗保(行政执法投诉)电话:
电话受理时间:
9:00-12:00,14:00-18:00(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