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到深圳市医保局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3 20:36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苗宁礼一行到市医保局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了解“三争”行动、模范机关创建主题行动和“走流程 优服务”行动开展情况。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修友,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单友亮及部分处室、分局、市医保中心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苗宁礼同志一行来到智慧医保大厅,了解医保实时结算、异地就医、基金监管等相关情况,在自助服务终端线上“走流程”体验医保业务办理,参观“深圳医疗保障发展历程”主题展览和观看医疗保障工作纪录片。

2.png

  座谈会上,单友亮同志围绕市医保局机关党建工作情况,介绍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三争”行动、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实施“党建引领示范项目”、健全制度机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特色亮点做法。办公室(机关党委)和市医保中心负责同志就“走流程 优服务”行动开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随后,杨修友同志对市直机关工委长期以来在机关党建工作上给予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并就模范机关创建和局直属机关党委建设提出了建议。

4.png

  苗宁礼同志对市医保局党建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市医保局党组班子对机关党建工作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有高度、有力度、有亮度、有温度,希望进一步结合实际,在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以及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上取得更大成绩。

  一是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各级工作要求,做到全覆盖、多形式、有实效。运用好“五学联动”机制,切实抓好党组领学、机关党委督学、党支部研学、党小组促学、党员自学;做好规定动作,丰富学习形式,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加强调查研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二是在推进“标准+质量+示范”上走在前。要抓标准,对照省委组织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标准》、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工作清单》等文件,进一步提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要抓质量,在工作内容、形式、载体上重创新、重实效,推动党建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抓示范,不断深化探索、提炼经验、形成制度,打造具有医保特色的机关党建品牌。

  三是在“三争”行动上走在前。要结合医保工作实际,设立更加量化、便于操作的指标,把“三争”行动转化为促进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推动力,持续抓好落实。 

  四是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行动和“走流程 优服务”行动上走在前。要以主题行动为契机,主动到基层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站在办事群众角度体验医保服务,通过以普通群众身份走流程、以工作人员身份坐窗跟班走流程、邀请社会各界人士走流程,收集存在问题,了解群众诉求,优化服务流程。

相关附件

相关数据解读

主办: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电话:12345
深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2038号海天综合大厦9楼
备案号:粤ICP备19043933号-1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150号网站标识码:4403000091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
dajiqizhapianbao@shenzhen.gov.cn
打击欺诈骗保(行政执法投诉)电话:
电话受理时间:
9:00-12:00,14:00-18:00(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