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医保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8 20:12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26日,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修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2.pn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指引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刻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必将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感恩奋进、团结奋斗,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我们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重大历史意义、重大实践意义,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和各项任务贯彻落实到深圳医疗保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讲话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紧密结合起来,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围绕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促进多层次医疗保障有序衔接,健全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和待遇调整机制,加强智慧医保建设,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促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加强医疗保障经办管理体系建设等方面,精心研究谋划提出深圳医疗保障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努力在新征程中率先攻坚突破、创造经验,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组织推进,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宣讲辅导等多种形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联系实践学、全面系统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面做好医保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好年底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相关附件

相关数据解读

主办: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电话:12345
深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2038号海天综合大厦9楼
备案号:粤ICP备19043933号-1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150号网站标识码:4403000091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
dajiqizhapianbao@shenzhen.gov.cn
打击欺诈骗保(行政执法投诉)电话:
电话受理时间:
9:00-12:00,14:00-18:00(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