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曝光台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曝光台2023年第三期曝光典型案件(15例)

发布日期:2023-10-17 10:30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案例一、深圳市南北药行连锁有限公司翡翠东湾分店串换药品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案

  根据日常巡查线索,经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调查发现,深圳市南北药行连锁有限公司翡翠东湾分店存在串换药品的违法行为,涉及医保基金13546元。深圳市医疗保障局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第四项,对该药店处理如下:1.责令改正;2.罚款人民币13546元;3.约谈该药店负责人。目前,该案涉及的医保基金13546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二、深圳市立丰大药房有限公司田寮分店串换药品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案

  根据举报线索,经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调查发现,深圳市立丰大药房有限公司田寮分店存在串换药品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的违法行为,涉及医保基金3246.6元。深圳市医疗保障局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第四项,对该药店处理如下:1.责令改正;2.罚款人民币3246.6元。目前,该案涉及的医保基金3246.6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三、深圳柏雅口腔门诊部重复收费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案

  根据日常巡查线索,经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调查发现,深圳柏雅口腔门诊部存在重复收费的违法行为,涉及医保基金11768元。深圳市医疗保障局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第三项,对门诊部处理如下:1.责令改正;2.罚款人民币11768元;3.约谈该门诊部负责人。目前,该案涉及的医保基金11768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四、深圳壹麦芽口腔门诊部重复收费、串换诊疗项目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案

  根据日常巡查线索,经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调查发现,深圳壹麦芽口腔门诊部存在重复收费、串换诊疗项目的违法行为,涉及医保基金22832元。深圳市医疗保障局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第三项、第四项,对该门诊部处理如下:1.责令改正;2.罚款人民币22832元;3.约谈该门诊部负责人。目前,该案涉及的医保基金22832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五、深圳索菲口腔诊所重复收费、串换诊疗项目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案

  根据日常巡查线索,经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调查发现,深圳索菲口腔诊所存在重复收费、串换诊疗项目的违法行为,涉及医保基金5424元。深圳市医疗保障局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第三项、第四项,对诊所处理如下:1.责令改正;2.罚款人民币5424元。目前,该案涉及的医保基金5424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六、深圳索菲丰和口腔门诊部重复收费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案

  根据日常巡查线索,经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调查发现,深圳索菲丰和口腔门诊部存在重复收费的违法行为,涉及医保基金3216元。深圳市医疗保障局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第三项,对门诊部处理如下:1.责令改正;2.罚款人民币3216元。目前,该案涉及的医保基金3216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七、深圳付国初口腔诊所串换诊疗项目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案

  根据日常巡查线索,经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调查发现,深圳付国初口腔诊所存在串换诊疗项目的违法行为,涉及医保基金24740.8元。深圳市医疗保障局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第四项,对诊所处理如下:1.责令改正;2.罚款人民币24740.8元;3.约谈该诊所负责人。目前,该案涉及的医保基金24740.8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八、微笑(深圳)医疗管理有限公司鹏城微笑口腔门诊部串换诊疗项目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案

  根据举报线索,经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调查发现,微笑(深圳)医疗管理有限公司鹏城微笑口腔门诊部存在串换诊疗项目的违法行为,涉及医保基金3028.80元。深圳市医疗保障局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第四项,对该门诊部处理如下:1.责令改正;2.罚款人民币3028.80元。目前,该案涉及的医保基金3028.80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九、深圳市光明区大围社区健康服务中心重复收费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案

  根据日常巡查线索,经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调查发现,深圳市光明区大围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存在重复收费的违法行为,涉及医保基金43920元。深圳市医疗保障局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第三项,对社康处理如下:1.责令改正;2.罚款人民币43920元;3.约谈该社康负责人。目前,该案涉及的医保基金43920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十、深圳广生医院重复收费、串换诊疗项目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案

  根据日常巡查线索,经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调查发现,深圳广生医院存在重复收费、串换诊疗项目的违法行为,涉及医保基金71134.2元。深圳市医疗保障局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第三项、第四项,对院处理如下:1.责令改正;2.罚款人民币71134.2元;3.约谈该院负责人。目前,该案涉及的医保基金71134.2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十一、深圳仁康医院重复收费、串换诊疗项目案

  根据举报线索,经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调查发现,深圳仁康医院存在重复收费、串换诊疗项目的违法行为,涉及医保基金184086元。深圳市医疗保障局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第三项、第四项,对该院处理如下:1.责令改正;2.罚款人民币184086元;3.约谈该院负责人。目前,该案涉及的医保基金184086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十二、深圳远东妇产医院过度检查、串换诊疗项目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案

  根据举报线索,经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调查发现,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存在过度检查、串换诊疗项目的违法行为,涉及医保基金30258元。深圳市医疗保障局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第二项、第四项的规定,对该院处理如下:1.责令改正;2.罚款人民币30258元;3.约谈该院负责人。目前,该案涉及的医保基金30258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十三、深圳市盐田区人民医院超标准收费、将不属于医疗保障基金支付范围的医药费用纳入医疗保障基金结算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案

  根据举报线索,经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调查发现,深圳市盐田区人民医院存在超标准收费、将不属于医疗保障基金支付范围的医药费用纳入医疗保障基金结算的违法行为,涉及医保基金71565元。深圳市医疗保障局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第三项、第六项的规定,对该院处理如下:1.责令改正;2.罚款人民币71565元;3.约谈该院负责人。目前,该案涉及的医保基金71565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十四、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重复收费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案

  根据医保基金监管省内交叉检查组移送线索,经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调查发现,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存在重复收费的违法行为,涉及医保基金306000元。深圳市医疗保障局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第三项,对该院处理如下:1.责令改正;2.罚款人民币306000元;3.约谈该院负责人。目前,该案涉及的医保基金306000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十五、罗某涉嫌伪造证明材料骗取社会医疗保险待遇案

  根据日常巡查线索,经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调查发现,罗某涉嫌伪造证明材料骗取社会医疗保险待遇,涉及医保基金28062.01元。深圳市医疗保障局根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第三条的规定,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附件

相关数据解读

主办: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电话:12345
深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2038号海天综合大厦9楼
备案号:粤ICP备19043933号-1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150号网站标识码:4403000091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
dajiqizhapianbao@shenzhen.gov.cn
打击欺诈骗保(行政执法投诉)电话:
电话受理时间:
9:00-12:00,14:00-18:00(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