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曝光台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曝光台2023年第二期曝光典型案件(8例)

发布日期:2023-04-23 15:41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案例一、深圳市机灵口腔医疗管理有限公司悦方美口腔门诊部串换诊疗项目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虚构医疗服务项目骗取医疗保障基金支出案

  根据日常巡查线索,经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调查发现,深圳市机灵口腔医疗管理有限公司悦方美口腔门诊部存在串换诊疗项目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虚构医疗服务项目骗取医疗保障基金支出的违法行为,涉及医保基金4167.2元。深圳市医疗保障局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第四项、第四十条第一款第三项,对该门诊部处理如下:1.责令改正;2.责令暂停6个月涉及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的医药服务;3.罚款人民币7038.4元。目前,该案涉及的医保基金4167.2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二、唐某锋涉嫌以欺诈手段骗取社会医疗保险待遇案

  根据日常巡查线索,经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调查发现,唐某锋涉嫌以欺诈手段骗取社会医疗保险待遇,涉及医保基金24552.19元。深圳市医疗保障局根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第三条的规定,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目前,该案涉及的医保基金24552.19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三、深圳永福医院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分解项目收费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案

  根据广东省医疗保障局交叉检查组移交线索,经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调查发现,深圳永福医院存在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分解项目收费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的违法行为,涉及医保基金13199.10元。深圳市医疗保障局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第三项,对该院处理如下:1.约谈该院负责人;2.责令改正;3.罚款人民币17158.83元。目前,该案涉及的医保基金13199.10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四、深圳恒生医院重复收费、串换诊疗项目、分解项目收费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案

  根据群众举报线索,经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调查发现,深圳恒生医院存在重复收费、串换诊疗项目、分解项目收费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的违法行为,涉及医保基金56226元。深圳市医疗保障局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第三项、第四项,对该院处理如下:1.约谈该院负责人;2.责令改正;3.罚款人民币56226元。目前,该案涉及的医保基金56226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五、深圳天元中医肛肠医院重复收费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案

  根据日常巡查线索,经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调查发现,深圳天元中医肛肠医院存在重复收费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的违法行为,涉及医保基金109250元。深圳市医疗保障局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第三项,对该院处理如下:1.约谈该院负责人;2.责令改正;3.罚款人民币109250元。目前,该案涉及的医保基金109250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六、深圳景田医院将不属于医保基金支付范围的医药费用纳入医保基金结算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案

  根据日常巡查线索,经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调查发现,深圳景田医院存在将不属于医疗保障基金支付范围的医药费用纳入医疗保障基金结算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的违法行为涉及医保基金13482元。深圳市医疗保障局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第六项,对该院处理如下:1.约谈该院负责人;2.责令改正;3.罚款13482元。目前,该案涉及的医保基金13482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七、深圳市人民医院龙华分院违反诊疗规范过度诊疗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案

  根据日常巡查线索,经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调查发现,深圳市人民医院龙华分院存在违反诊疗规范过度诊疗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的违法行为,涉及医保基金85347元。深圳市医疗保障局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第二项,对该院处理如下:1.约谈该院负责人;2.责令改正;3.罚款人民币85347元。目前,该案涉及的医保基金85347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八、深圳菲尔口腔门诊部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案

  根据日常巡查线索,经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调查发现,深圳菲尔口腔门诊部存在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的违法行为,涉及医保基金6200.4元。深圳市医疗保障局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第三项的规定,对该门诊部处理如下:1.责令改正;2.罚款人民币6200.4元。目前,该案涉及的医保基金6200.4元已全部追回。

相关附件

相关数据解读

主办: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电话:12345
深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2038号海天综合大厦9楼
备案号:粤ICP备19043933号-1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150号网站标识码:4403000091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
dajiqizhapianbao@shenzhen.gov.cn
打击欺诈骗保(行政执法投诉)电话:
电话受理时间:
9:00-12:00,14:00-18:00(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