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圳医疗保障公共服务进驻基层 > 有关情况

深圳市医保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0 18:57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近日,由深圳市医保局组建的医保志愿服务队走进中心书城西广场的志愿服务集市,为广大群众提供政策宣传、业务咨询等志愿服务。

  在活动现场,医保志愿者认真发放宣传材料,围绕生育保险、异地就医备案、住院和门诊待遇、重疾险等群众关心关注的医疗保障政策问题,详细讲解、耐心疑问,获得群众好评。同时,现场协助群众开通医保电子凭证,指引使用“医保药价通”查询药价及附近药店信息,使群众真正体验到便捷的医保服务。

  本次志愿服务集市活动近距离解决了群众遇到的医保问题,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医保政策的了解,让医保政策更加贴近群众、惠及百姓。

  为深化医疗保障精神文明建设健全医疗保障志愿服务体系。今年5月,市医保局成立了医保志愿服务队通过“战疫先锋”“志愿深圳”网络平台,推动志愿服务供需资源对接,为社会提供专业化、可持续的医保志愿服务:联合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送医保志愿服务进社区、进楼宇;发挥医保志愿服务队专业优势,围绕年度重点工作,送医保政策宣讲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医药机构;与定点医药机构建立实时联络机制,定期针对定点医药机构需求开展“点餐式”志愿服务。

  截至目前,医保志愿服务队,已为企业、社区、学校、医药机构,提供政策宣讲、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80余次。下一步,市医保局将继续探索医保特色服务与群众生活需求的有效衔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附件

相关数据解读

主办: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电话:12345
深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2038号海天综合大厦9楼
备案号:粤ICP备19043933号-1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150号网站标识码:4403000091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
dajiqizhapianbao@shenzhen.gov.cn
打击欺诈骗保(行政执法投诉)电话:
电话受理时间:
9:00-12:00,14:00-18:00(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