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圳医疗保障公共服务进驻基层 > 工作成效

深圳医保志愿服务专班进社区,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2-02-28 17:49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深圳市医保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要求,积极响应号召,2月7日起,组建医保志愿服务专班,深入“一对一”挂点联系的罗湖笋岗街道抗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助力核酸检测,抗疫有我

  面对持续来袭的寒潮天气,医保志愿者在严寒中坚守、在风雨中逆行,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核酸检测点引导群众扫码、信息录入、测温,维护现场秩序,助力核酸检测高效开展。

  天虽冷、心却暖,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保人的担当。“请出示粤核酸码、健康码,方便工作人员录入,接种新冠疫苗48小时内不能参与核酸检测,谢谢大家配合……”志愿者的声音在人群中反复响起,他们的身影在核酸检测的队伍中来回穿梭。

1.png

医保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开展

  流行病学调查,抗疫有我

  有人在一线奋战,也有人在后方默默守护。部分医保志愿者前往社区工作站,协助工作人员开展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近期有没有去过疫情相关区域”“近期是否测过核酸”“身体有无异常情况”。志愿者通过电话,一一确认曾前往管控区的居民身份信息、居住地、工作地点等情况,了解其近期活动范围,询问是否有去过中高风险区域及健康码等问题。

  社区居民在电话中回应的一声声“辛苦了”,鼓舞了医保志愿者抗击疫情的士气,也为气温连日降低的城市带来阵阵暖意。

2.png

医保志愿者协助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筑牢防疫防线,抗疫有我

  除了引导市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协助开展流调工作,医保志愿者还对社区卡口、小区、周边商场、工地等人员密集区域进行重点巡查,普及防疫知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志愿者们以高标准严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遵守社区工作时间,真抓实干,认真落实社区分配的各项工作,与社区密切配合,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3.png

医保志愿者在人员密集区域进行重点巡查

  据统计,医保志愿者已深入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近200人次,通过电话排查1400余人,协助核酸检测10万余人次。市医保局向笋岗街道各社区支援防护服、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近8000件,价值逾1万元。

相关附件

相关数据解读

主办: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电话:12345
深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2038号海天综合大厦9楼
备案号:粤ICP备19043933号-1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150号网站标识码:4403000091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
dajiqizhapianbao@shenzhen.gov.cn
打击欺诈骗保(行政执法投诉)电话:
电话受理时间:
9:00-12:00,14:00-18:00(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