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圳医疗保障公共服务进驻基层 > 工作成效

深圳医保业务已进驻244个社区

发布日期:2020-08-12 15:40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医保着力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百米”让群众在“家门口”轻松办医保业务。自2020年5月市医保局启动“医保业务进驻社区”以来, 截至8月11日,我市已有盐田、宝安、龙岗、龙华、坪山、大鹏6个区(新区)共计244个社区可办理医保业务,光明区31个社区正在陆续推进医保业务进驻工作,参保人可就近在社区工作站办理医疗保险现金报销、异地就医备案、生育保险现金报销三大类共19项医保业务。

  医保公共服务下沉,是市医保局成立以来,优化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改革迈出的第一步。2019年5月市医保局全面启动“医保业务进驻街道”部署,改变过去“专窗”模式,探索实践“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医保政务服务新模式。截至2020年6月,共服务参保人30余万人次,涉及医疗费用超过10亿元,极大提升了群众办事体验。

  据悉,“医保业务进驻社区”工作是在“医保业务进驻街道”基础上,市医保局将医保服务窗口进一步下沉的举措。未来我市将实现医保服务在区、街道、社区三级服务大厅全覆盖,真正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百米”,实现医保业务“办事不出社区”。

相关附件

相关数据解读

主办: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电话:12345
深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2038号海天综合大厦9楼
备案号:粤ICP备19043933号-1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150号网站标识码:4403000091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
dajiqizhapianbao@shenzhen.gov.cn
打击欺诈骗保(行政执法投诉)电话:
电话受理时间:
9:00-12:00,14:00-18:00(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