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圳医疗保障公共服务进驻基层 > 工作成效

市医保局召开医疗保障业务进驻社区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0-05-20 15:33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9日上午,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在龙岗区吉华街道中海怡翠社区工作站召开医疗保障业务进驻社区(试点)启动会。市医保局副局长沈华亮、龙岗区政府副区长初庆以及区政务数据管理局、医保分局、吉华街道、南湾街道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媒体记者参加了启动会。

  沈华亮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自2019年5月启动医保业务全面进驻街道以来,已服务参保人近28万人次,涉及医疗费用9.3亿元,大大加强了医疗保障公共服务的可及性。经过一年多以来的持续深入的改革实践,通过服务下沉带动经办体系整体改革,深圳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实现了“四个办”:全市医保业务“就近办”、优化业务模式“网上办”、就医支付“掌上办”、异地费用报销“当地办”。开展医保业务下社区试点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的重要举措,目的是将医保服务真正落在基层,彻底打通服务的“最后一百米”,让人民群众真正在家门口就可以办医保。下一步,市医保局将继续推进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改革,大力推广“就近办”,同时拓展“网上办”,全面推广医保业务全流程无纸化网办、全过程无人工干预自动秒批、无感智办等线上业务,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医保业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改革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此次进驻南湾街道和吉华街道12个社区的业务包括门诊和住院医疗费用报销、生育保险一次性定额报销、居民生育费用报销、异地就医备案受理等19项常见医保业务。

相关附件

相关数据解读

主办: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电话:12345
深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2038号海天综合大厦9楼
备案号:粤ICP备19043933号-1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150号网站标识码:4403000091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
dajiqizhapianbao@shenzhen.gov.cn
打击欺诈骗保(行政执法投诉)电话:
电话受理时间:
9:00-12:00,14:00-18:00(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