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公共服务

“医保药价通” 让药价通达民心

发布日期:2021-11-11 10:53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早已告别了物质紧缺时代,现在就连药店,也像普通的商店,琳琅满目的药品,有时竟有点令人无所适从。

  不是购药者容易犯“选择困难症”,而是现在的药品与药价有些“乱花渐欲迷人眼”。同一种药品,可以因为商品名不同,价格也千差万别。在药店里的导购员热情“引导”之下,最后发现自己买到的不一定是对的,但肯定是买到了贵的。进入药店,如何绕过商家预设下的各种逐利的弯弯,看护好医保卡里的救命钱,买到价廉物美的好药、放心药,是困扰不少民众的难题。

  近日,深圳市医保局传来了好消息。“医保药价通”查询服务于11月10日正式上线。这项服务聚焦于市民关注的“药价”问题,利用全市定点零售药店的医保记账数据,让医保药价实现“掌上查”。

  从介绍的情况来看,“医保药价通”可以说是消费者的“掌中宝”。只需通过“深圳医保”微信公众号进入,便可实现“药品价格查询”“药店位置查询”“地图导航”等多项便民信息查询功能。有了它,药店有什么药、药品什么价尽在“掌”握,还可以货比三家,这下去买药,就能只买对的不买贵的啦。

  据悉,监管部门使用的定点零售药店医保药价监测系统也在同日上线,将与“医保药价通”共同构成医保药价监测网络。不仅便民购药,也有助于促进行业加强价格自律,维护市场药价稳定和良好秩序,实乃一举多得。

  深圳正在努力创建“智慧城市”,打造民生幸福标杆。期待像“医保药价通”这样通药价,更直达民心的“智慧应用”、民生服务越来越多,越来越好。

相关附件

相关数据解读

主办: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电话:12345
深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2038号海天综合大厦9楼
备案号:粤ICP备19043933号-1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150号网站标识码:4403000091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
dajiqizhapianbao@shenzhen.gov.cn
打击欺诈骗保(行政执法投诉)电话:
电话受理时间:
9:00-12:00,14:00-18:00(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