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打击欺诈骗保

龙岗分局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

发布日期:2021-06-23 10:59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4月是全国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为切实做好《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贯彻,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条例》的公众知晓率,确保《条例》落地生效,4月17日上午,龙岗分局在辖区11个街道开展“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主题宣传活动,分局局长张欣、副局长闵现杰、全体工作人员及驻街道社工参加活动。

1.jpg

  此次宣传以11个街道的11家社康中心为宣传基地,通过政策咨询、观看视频、派发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宣传团队在地铁口、居民小区、公园广场、社康中心等人流密集场所派发宣传资料,向来往群众宣讲《条例》相关内容,告知医保违法违规行为可能产生的后果,并鼓励群众踊跃举报违法违规线索。

2.jpg

  同时,为加强深圳重疾险政策宣传,扩大重疾险在基层的参保覆盖面,此次宣传活动还联合平安医疗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重疾险宣传。2021-2022医保年度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于4月12日启动缴费,今年深圳重疾险新增门急诊报销金、老年人群健康管理加油包和罕见病津贴等三项健康增值服务,从门诊到罕见病保障,均有所升级。自深圳重疾险政策实施以来,二、三档参保人参保率偏低。龙岗分局率先提出在以往传统宣传的模式上,深入基层宣传,在“社区+园区+校区”开展为期2个月的宣传活动,使此惠民政策广泛传播,使更多参保人受惠,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负担。活动中,工作人员派发重疾险相关操作手册,解答关于参保方式、保费标准、保障待遇及理赔流程等咨询。

  下一步,龙岗分局将持续开展相关宣传活动,以更大力度、更有效举措,以深入开展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将《条例》等医保法律法规宣传送进医药机构、校区、工业园区和社区网格中心,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强化社会共治,让守法合规使用医保基金成为医保领域各类主体的自觉行动,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

相关数据解读

主办: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电话:12345
深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2038号海天综合大厦9楼
备案号:粤ICP备19043933号-1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150号网站标识码:4403000091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
dajiqizhapianbao@shenzhen.gov.cn
打击欺诈骗保(行政执法投诉)电话:
电话受理时间:
9:00-12:00,14:00-18:00(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