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打击欺诈骗保

第二届深圳市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受聘上岗,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看病钱”“救命钱”

发布日期:2023-04-07 18:06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医保局举行第二届深圳市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聘任仪式,25名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正式上岗,共同守护医保基金安全。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华亮,基金监管处负责同志及第二届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代表参加。

IMG_3461 (1).JPG

  会上,沈华亮同志为社会监督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市医保局基金监管处负责同志宣读了《第二届深圳市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聘任公告》,并向各位参会人员通报了本年度社会监督工作安排。

  会议认真听取了社会监督员对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指出,建立社会监督员队伍,开展社会监督员工作,是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丰富医保监管方式的有力举措,是进一步完善医保基金监管体系、强化社会监管的具体行动。希望各位社会监督员当好违规违法行为的“侦查员”、医保政策法规的“宣传员”和民情民意的“采集员”,与医保部门一道,织密医保基金监管安全网,守好人民群众“看病钱”“救命钱”。

  新上岗的社会监督员是依据《广东省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制度》,经过公开选聘、审核遴选、公示程序后聘任的,包含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工作者和社区工作者等。社会监督员聘期2年,将围绕工作职责,在线索发现、政策宣传、收集民意等方面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

相关附件

相关数据解读

主办: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电话:12345
深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2038号海天综合大厦9楼
备案号:粤ICP备19043933号-1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150号网站标识码:4403000091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
dajiqizhapianbao@shenzhen.gov.cn
打击欺诈骗保(行政执法投诉)电话:
电话受理时间:
9:00-12:00,14:00-18:00(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