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打击欺诈骗保

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深圳市医保局与福田区检察院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2-01-28 15:54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为快速、精准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捍卫医保基金安全,1月25日上午,深圳市医疗保障局与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检察院签署《关于加强法制协作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合作机制》。双方将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对各类欺诈骗保行为形成打击合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合作机制》明确了市医保局与福田区检察院建立信息通报畅通、案件移送及时、协作配合有力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相衔接的长效工作机制,双方建立信息联络员制度、信息共享机制、双向咨询制度、联席会议制度,完善提前介入制度,加强普法宣传合作,确保及时、准确地查明违法犯罪事实、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各类欺诈骗保行为形成打击合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本次《合作机制》的签署既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的指导意见》的需要,也是彰显我市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违法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力度与决心的体现,拉开了我市医保基金监管综合监管新序幕,象征着我市刑事打击医保违法行为迈上新台阶。

  接下来,市医保局、福田区检察院将认真落实《合作机制》,以合作促安全,着力形成从主管部门到司法机关的合力打击模式,切实有效地打击涉医保违法犯罪行为,有效捍卫深圳医保基金安全;搭建平台吸纳更多部门参与到打击涉医保犯罪的队伍中来,形成协作共同体。同时,加强查处骗取医保基金政策宣传力度,鼓励动员全民参与监督,营造社会关注、参与、支持基金监管工作的良好氛围;加大骗取医保基金违法犯罪案件曝光力度,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工作,有效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形成有力震慑。

相关附件

相关数据解读

主办: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电话:12345
深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2038号海天综合大厦9楼
备案号:粤ICP备19043933号-1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150号网站标识码:4403000091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
dajiqizhapianbao@shenzhen.gov.cn
打击欺诈骗保(行政执法投诉)电话:
电话受理时间:
9:00-12:00,14:00-18:00(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