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 有关情况

市医保局重拳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日期:2019-06-28 14:20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医保基金绝不能骗,政策红线绝不能踩”,6月27日,记者从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获悉,该局多管齐下、重拳出击,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目前取得阶段性成果。市医保局同时开通了11条热线电话,欢迎市民通过实名举报和匿名举报方式检举、揭发欺诈骗保行为。

  医保基金是参保人员的“救命钱”。确保医保基金运行安全,是医保监督部门的重要任务。记者了解到,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是贯穿我市医疗监督部门2019年全年的核心工作。

  “目前共完成70余家定点医药机构的现场检查,其中暂停记账6家,暂缓支付医保费用2家,涉及违规违约金8万余元。”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医保局各分局对辖区内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参保人,按国家、省有关规定要求进行全面检查,排查辖区内定点医药机构违约违规违法行为,实现定点医药机构现场检查全覆盖。对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的案件查实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移送一起。同时建立健全综合监管协调机制,利用多部门联动,有效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做到“查处一批、打击一批、移送一批”,重拳出击,形成强大的监管合力。

  与此同时,市医保局在全市各区设立投诉举报电话,欢迎广大市民参与医保基金监督管理。市民可通过实名举报和匿名举报方式检举、揭发欺诈骗保行为,经查证属实,对举报人予以奖励。工作日期间,安排专人值守,如有举报投诉,即建立问题台账。举报电话如下:(市局)88100515,(福田)82978723,(罗湖)82239331,(南山)26071670,(盐田)25210548,(宝安)27880262,(龙岗)28921535,(龙华)85279952,(光明)29937992,(坪山)84131807,(大鹏)84206986。

  据介绍,下一步我市将建设医疗保障领域诚信体系,依据信用等级评定办法严格管理定点医药机构,并积极推动将医疗保障领域欺诈骗保行为纳入国家信用管理体系,建立失信惩戒制度,发挥联合惩戒威慑力。

相关附件

相关数据解读

主办: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电话:12345
深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2038号海天综合大厦9楼
备案号:粤ICP备19043933号-1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150号网站标识码:4403000091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
dajiqizhapianbao@shenzhen.gov.cn
打击欺诈骗保(行政执法投诉)电话:
电话受理时间:
9:00-12:00,14:00-18:00(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