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栏目 > 智能推送 > 猜你要查

深圳核酸大规模混检最高3元/人份,5月20日起执行

发布日期:2022-05-23 09:42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形势变化,进一步提升“早发现”能力,切实减轻群众负担,根据上级部署,5月20日起,深圳市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检测价格下调,明确规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限。

  新冠病毒核酸单人单检价格降至每人份不超过18元(其中检测服务费降至每人份不超过12.5元)。新冠病毒核酸多人混检价格降至每人份不超过5元,政府组织的大规模筛查、常态化检测的多人混检价格降至每人份不超过3元。在医疗机构接受新冠病毒抗原检测,价格降至每人份不超过6元(其中检测服务费降至每人份不超过2元)。上述价格为本市最高指导价,不区分医疗机构类别和等级,不区分普检快检,不区分混合检测比例,价格不得上浮,下调不限,新冠病毒核酸及抗原检测试剂,按照实际购进的集采中选产品价格执行。

  除此以外,群众在医疗机构单纯进行核酸、抗原检测的,医疗机构不得收取门诊诊查费,群众自测抗原的,不得收取新冠病毒抗原检测项目服务费用。

  检测项目及时限要求:发热门诊急诊患者6小时内出结果,其中发热门诊(诊室)执行单人单检;普通门诊住院患者及陪护等人群12小时内出结果。“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等人群24小时内出结果,其中“愿检尽检”人群可自愿选择单检或混检。无论选择哪种核酸检测项目,医疗机构不得另外收取加急费等费用!


相关附件

相关数据解读

主办: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电话:12345
深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2038号海天综合大厦9楼
备案号:粤ICP备19043933号-1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150号网站标识码:4403000091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
dajiqizhapianbao@shenzhen.gov.cn
打击欺诈骗保(行政执法投诉)电话:
电话受理时间:
9:00-12:00,14:00-18:00(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