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栏目 > 智能推送 > 猜你要查

深圳市医保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1-11-01 09:29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28日下午,深圳市医保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会议邀请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党委委员、教育长宫正教授作改革开放专题辅导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友亮同志主持,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各分局、市医保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微信截图_20211101093422.png

  宫正教育长以《改革开放史中的若干重大历史问题》为题,围绕改革开放史上的若干重大事件进行解读,全面展示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总结改革开放历史经验,阐释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战略重点,深刻揭示了“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的道理。

  市医保局价格招采处、宝安分局、龙华分局以及市医保中心党支部书记在会上围绕学习改革开放史,把学习教育和工作研究、医保改革创新结合起来,分别作学习分享发言。

  会议指出,改革开放是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作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亲历者,市医保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改革开放积累的宝贵经验,为努力推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医保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新时代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牢记党中央组建医保局的战略意图和市委市政府赋予的职责使命,把握深圳“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的黄金发展期,不折不扣推进落实待遇保障、筹资运行、医保支付、基金监管等重要机制和医药服务供给、医保管理服务等关键领域改革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医疗保障各项工作,不断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赓续改革开放奋斗基因,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及时转化到工作成效上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健全完善保障民生工作落实的长效机制,在医保精细化管理和便捷化服务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党建工作创新,按照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用改革的成果来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党建工作发展,激发党建工作活力,持续提升党建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

相关附件

相关数据解读

主办: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电话:12345
深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2038号海天综合大厦9楼
备案号:粤ICP备19043933号-1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150号网站标识码:4403000091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
dajiqizhapianbao@shenzhen.gov.cn
打击欺诈骗保(行政执法投诉)电话:
电话受理时间:
9:00-12:00,14:00-18:00(工作日)